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云南——
出台举措促进青年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来源: 人民日报

  日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过增加岗位供给、精准开展就业服务、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强化青年就业创业帮扶等方面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

  云南省将对吸纳毕业生就业人数达到企业职工总数10%以上的中小微企业,在安排纾困资金、提供技术改造贷款贴息时予以倾斜;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

  同时,云南省将实施高校毕业生青年高端职业培训,对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按照规定给予不超过3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等政策。

  云南还将精准开展困难帮扶,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以及残疾高校毕业生和长期失业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对象,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优先组织参加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