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海归政策 > 正文
天津:支持“海河英才”自主创业
发布时间: 来源: 天津日报

  为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吸引聚集更多人才来津创新创业,我市日前发布《关于支持“海河英才”自主创业的政策措施》,将符合“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人才引进条件,在津落户5年内自主创业的学历型人才纳入创业扶持对象。

  “符合条件的可免费参加创业培训机构组织的创业培训。”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鼓励参加创业培训,培训取得合格证书的,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创业培训机构培训费补贴,对参加培训后半年内成功创业的,按照成功创业人数再给予创业培训机构每人1000元的补贴。”

  为“海河英才”提供创业导师授业指导,符合条件的可参加导师授业活动,“按照最高1:3的比例,与创业导师签订不低于6个月的授业协议,通过传帮带,提高创业成功率。协议履行完毕后,按照每人2000 元的标准给予创业导师授业补贴;对半年内成功创业的,每成功创业一人再给予创业导师3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创业贷款支持方面,该负责人说:“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并按规定给予贷款贴息;对已成功创业且带动就业5人以上、经营稳定的,可给予最高50万元贷款再扶持。同时提供小微企业资金支持,对创办的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国家规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 15%),并与其签订1 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申请最高300 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除此之外,还将对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且租赁房屋生产经营的,按照每月1800元的标准,给予最长24个月的房租补贴。对成功创业的,给予1年的岗位补贴和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该负责人表示,为了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对创办的企业吸纳我市生源和我市院校外地生源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年的岗位补贴和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支持创办小微、初创科技型企业。对创办的小微企业吸纳我市生源和我市院校外地生源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的,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对创办的初创科技型中小企业吸纳我市生源和我市院校外地生源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的,给予1年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据了解,天津市还将大力支持创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对创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根据吸纳大学生创业企业户数和带动就业人数给予补贴,每个基地在自然年度内最高补贴500万元。对被认定为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对被认定为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同时,鼓励申报就业见习基地。对创办的企业被认定为就业见习基地的,可按规定申请就业见习补贴。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基地,每留用1人给予2000元的奖励。


责任编辑:付轩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