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看见广阔的世界,完成自己的梦想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一百多年前,李大钊鼓励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坚信中国的青春即将到来,无数有为青年为之奋斗。时代在变,年轻的面孔在变,青春奋斗的精神永不会变

  我出生在中国中部地区一个工业小城,我的家庭是普通的三口之家。从小我的父母一直竭尽所能给我最好的教育,而我的梦想就是长大后能够出国留学,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学成归国,报效祖国。

  高考后我选择了外省的一所学校。这是我第一次出省,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交流,让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切都如此新鲜。大学四年里,我没有沉溺于游戏和娱乐,我始终怀揣着留学梦想,希望能够在毕业后出国留学。

  可惜生活远比梦想更加现实,高昂的出国费用让我不得不暂时搁置我的梦想。毕业后我冲向一线城市打拼,但这一切不是我想要的,我想继续求学,继续深造。在家人的鼓励下,我一边工作,一边积极备考研究生。终于我如愿的考上了硕士研究生,再次开启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求学生涯。

  新的城市、新的生活、新的校园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三年的硕士学习生活,我不仅收获了学业的进步,更是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更加相信做学术才是我的方向。于是,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想法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兜兜转转近十年,我始终没有放弃我的留学梦想。在一切准备就绪以后,我毅然决定把握机会出国留学。“一带一路”让我对匈牙利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个欧洲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的国家,她的包容和友好深深吸引了我。现如今,我已经在这个美丽的国度学习生活了近一年,我学习了新的语言,研究了新的课题,认识了新的朋友。虽然远离祖国亲人让我偶尔感觉孤独,但是我能在匈牙利不断成长和进步,看见更广阔的世界,完成自己的梦想,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望过去十余年的求学之路,漫长而曲折,感触颇多。一路走来,要感谢的太多太多。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感谢家人的支持,感谢导师的教导,感谢朋友的鼓励,更要感谢从未放弃梦想、一直追梦的自己。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时刻不忘这些教诲,在党的百年生日之际,我也给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党的百年华诞,我们歌颂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追梦,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更是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相信每个人奋力追梦,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定将实现!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