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留法学子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留法学子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庆祝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留法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徐欢 巴黎第十三大学/巴黎地区公派学者学生联谊会

  通过线上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先辈们前赴后继、艰苦奋斗,才换来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有了祖国这个坚强后盾,我们海外学子能够更加从容地向国际友人展现我们华夏儿女的精神风貌,也能够更加自信地向他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海外学子要不忘留学初心,不惧风雨,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赵恒生 法国电子与计算机信息工程师学院

  作为一名在异国他乡求学的留学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许多风霜与坎坷,先辈们为之付出的努力让我感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努力学习、提高本领,未来为我们的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武智 巴黎大学

  回顾中国过去一百年的历史,不由感叹这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救亡图存、发展建设、走向富强的奋斗史,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奋斗造就了祖国今日的繁荣昌盛。法国是许多党的老一辈领导人勤工俭学的地方,作为一名留法学生,每每想到此,总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唯有留学报国,方可不负韶华。我们将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在学业上力图精进,为祖国的发展建设、中外各领域交流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一丹   法国高等经济与商业研究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道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共同奋斗的光辉历程,这让海外求学的我们心潮澎湃。作为身在法国的留学生,我们有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我们应当追随留法勤工俭学先驱们的足迹,继承优良传统,早日学成归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王一帆 巴黎大学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使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让我无比的振奋,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练就过硬的本领,担当时代的重任。

许晔晨 SKEMA商学院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为老百姓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留学生,当不忘初心,努力用所学报效祖国,更好的推动祖国的建设与发展。

王文殊 利摩日大学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们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应菲 巴黎大学

  作为新时代的留学青年,我们肩负重任。征途漫漫,路在前方,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熊子昂 南特中央理工大学

  作为留法学子,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刻不忘自己的理想与使命。我们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好中国的一张名片。

林天源 巴黎大学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留法学子,我深切感受到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我会心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早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王艺坤 巴黎大学

  法国的蒙达尔纪见证了先辈们为救国救民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而如今希望就在我们年轻人身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熊晶晶 斯特拉斯堡大学

  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海外求学的我们,受益于祖国的开放政策,实现了留学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留学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姜家宏 巴黎第五大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个世纪的风雨兼程,一个世纪的砥砺奋进。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很多人都会感慨,中国走到今天真的不容易,也会更加坚信,只有奋斗才有稳稳的幸福。为了更美好的未来,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今天的我们依然需要在党的带领下继续奔跑、不懈奋进。

韩雪 蔚蓝海岸大学

  在外求学数载,更能体会到祖国的日益崛起,而今,吾辈更当自强,接过先辈手里的旗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供稿/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