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留韩学子集体观看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2021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以下简称“新年贺词”)。中国驻韩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艾宏歌同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总会(以下简称“全韩中国学联”)、各级分会和留学人员代表等200余人在线上集体观看新年贺词直播,并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心得。

1.png

驻韩使馆教育处艾宏歌公参与留韩学子集体观看学习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同学们观看直播后倍受鼓舞,积极分享心得感悟。

  全韩中国学联会长年陈表示,新年贺词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极大鼓舞和鞭策了留韩青年学子。新年贺词提到“广大留学生仍在勇毅坚守”,让身在海外的我们深受感动。作为新时代的留学青年,我们要热爱党和祖国,时刻准备从留学先辈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始终心怀祖国和人民,立足国之所需,从日常学习点滴做起,从深挖自己研究领域做起,早日学有所成,回国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2022年是中韩两国建交30周年,留学青年要做好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讲好中国故事,用青春和双手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韩青年友好关系。

  全韩中国学联副会长帖骥龙表示,贺词讲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话语温暖含义厚重,激起了我们的爱国情怀,让我们倍受鼓舞。回想2021年,从抗疫到抗洪,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青年一代到古稀老人,千千万万的“我们”共筑家园,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为每个了不起的“我们”点赞。 2022年,身在海外的我们也必将心怀祖国,砥砺前行。

  全韩中国学联副会长王宇轩表示,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言犹在耳,新年贺词又再一次令人振奋。在外留学,虽身处异国,却时刻保持与祖国同频共振。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为了祖国美好的未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不断进取,继续努力,早日学成,报效祖国。

  首尔大学中国留学生联谊会会长杜昊伦表示,2021年对祖国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接回了在外被非法拘押近3年的孟晚舟女士,还有河南暴雨中的众志成城、神舟十二号飞天后的热泪盈眶,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以及美好的未来,也感受到中华民族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流年不负,未来可期”。朝夕不倦、上下求索、博采众长,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先进知识,在学习中充实自己、磨砺自己,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民族命运联系起来,将更多“我”的努力,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跨越山海、逐梦前行!

  弘益大学中国留学生会会长曾伟涛表示,新年贺词中讲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时我感触良多,作为新时代留韩学子,我们不仅代表新时代中国青年,也是促进中韩两国青年友好交流的桥梁,更是祖国未来事业的接班人。在中韩建交30年之际,留韩学子应不忘留学报国初心,继续奋发上进,为中韩友谊事业添砖加瓦。

2.png

同学们积极分享心得感悟

  艾宏歌公参也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同学们身在韩国,心系祖国,共聚云端集体观看学习新年贺词,感悟和收获颇多,值得赞许。他希望留韩学子继续深入学习新年贺词,发奋图强,开拓创新,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3.png

线上活动现场

  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心系广大海外学子,传递祖国温暖。留韩学子应自觉与祖国发展和民族命运同频共振,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之所需,吾之所向”,在中韩建交30周年来临之际积极发挥民间使者作用,以奋发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全韩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