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驻葡使馆组织在葡留学人员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1月23日,驻葡萄牙使馆举办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暨2021年全葡中国学联工作总结会,并在会后启动2022年“平安留学、健康留学”系列讲座第一讲。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并致辞,葡萄牙各级中国学联代表、部分在葡留学人员在线参加活动。


1.jpg

  赵本堂说,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青年在实现民族觉醒、民族独立、民族崛起、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去一年,全葡中国学联做了大量工作,为同学们发放防疫物资,组织中葡学生交流会、中秋联谊会,鼓励号召同学们参加“平安留学,健康留学”系列讲座,带领同学们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保持了在葡留学群体极低染疫率,和祖国同呼吸并命运,与疫情顽强抗争,勇毅坚守,显示了新时代青年的作为与担当。

  他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类社会带来严峻挑战、给世界经济带来巨大冲击、给国际格局带来深远影响。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葡关系的行稳致远都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人才和担当。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我们的国家必将日益繁荣昌盛,必将日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全葡中国学联主席史浩代表留葡学子发言。他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对海外留学生的牵挂令人倍感温暖。新的一年,在葡学子仍将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但同学们留学报国的初心会更加坚定,求学目标会更加明确。我们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2.png

  阿威罗大学教授符连社在会后以“海外留学如何做好科研”为主题作讲座。讲座内容详实,实用性强,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同学们表示,丰富多样的“平安留学、健康留学”讲座增强了大家的抗疫信心,开拓了视野,受益良多。(供稿/驻葡萄牙使馆文教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