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联合国中文日”来了 |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系列庆祝活动在比利时举办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4月19日至25日,来自比利时弗拉芒语区、法语区和德语区三大语区的近30所大中小学及孔子学院、中文教学机构先后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联合国中文日”。

  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参赞郑保国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语言是人心相通的工具。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的“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不仅激发了中文学习者和爱好者的兴趣,更为促进中比两国民心相通搭建了桥梁和纽带。

  在比利时法语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项目让人应接不暇。20多所参加中国语言文化项目的学校组织了剪纸、国画、书法、茶艺、象棋、太极拳等文化体验项目,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4月20日晚,比利时列日孔子学院在艾尔蒙教学点举办中国书画体验工坊,学生们跟着老师学画熊猫,充分领略了中国书画的魅力。

  在比利时德语区,圣维特总体中学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学写毛笔字,学唱中文歌,希望通过学习中文,共筑美好未来。

  (供稿/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