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我们的新时代|以“大我”之志,写下最美的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现在是2022年5月10日的夜晚,我上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直到现在我的心情仍久久不能平复。坐在顶楼的小花园中,仰头望着夜色下的半轮明月,伴随月色,思绪逐渐倒放。

  在韩国留学的生活是我人生中一段宝贵的时光和收获颇丰的经历。它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留学人员的持续关爱与支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驻韩国使馆教育处的老师们给我们发放防疫物资,为我们提供实时的韩国防疫政策信息,经常关心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我们从心底感受到了来自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这些关心关爱让我更加坚定要努力学好自身专业知识、茁壮成长,从小树成长为参天大树。

  小时候,听到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我的心中便埋下了一颗坚定的种子,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能生活幸福,长大了我要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为祖国作贡献。

  在之后漫长的求学生涯里,我饱含着对祖国的爱,努力读书。渐渐地,我的求学变成了求知,求知变成了热爱,热爱变成了理想。来到韩国留学以后,我从计算机专业转到了药学专业,我希望尽可能地学习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做“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国家建设道路上的多能型青年人才。

  仍然记得教授当初面试的时候问我,为什么想要换专业?我的回答是,因为热爱,因为我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想尽我所学为祖国多添一砖多添一瓦。我的理想和志愿令教授备受感动,他感慨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志气与担当。

  换专业之初,困难接踵而来。没有专业基础,语言沟通不顺畅,有一段时间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空有理想与抱负,却没有克服这些困难的能力,无法面对党和国家寄予的期待。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屡次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这让我不断从挫折中站起来,重拾信心,并时刻牢记要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现在,我越来越适应在韩国的学习节奏,学习目标更加明确,更加坚定要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自身力量的决心。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我来韩留学的初心。未来,我将继续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不断学好专业知识,争取早日学成回国,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定能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浪潮,定能成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在月色下,我更加坚定地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供稿/驻韩国使馆教育处、全韩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