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我们的新时代|微光可成炬,我们用青春和汗水书写青春答卷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五月青春之花繁馥绽放,我们也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堪当大任的青年一定是有理想的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时代青年人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是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更应该成为贡献者。我们有幸生于这个时代,更应积极承担责任。我深知这一点,2015年留学韩国之初,我便立志要尽快学成归国投身祖国建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留学期间,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所学所想积极应用到社会实践中去;积极弘扬中国当代青年正能量,加强中韩两国青年交流,传递中国声音,在韩国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中国青年新形象;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期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课余时间,我积极参与各类中韩志愿者活动,和广大在韩留学人员一起向韩国社会各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正能量。为加强中韩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宣扬民族自信,我们积极参加首尔“中国日”等中华文化宣传活动;为树立新时代中国青年形象,展现中国新一代风貌,我们曾经做过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志愿者、北京冬奥会宣传志愿者;为了深入了解留学国家文化,我们也积极组织参与首尔国际中心植树活动,韩国传统市场志愿活动等各类公益活动。微光可成炬,星火燎原红。我们事不避难、无私奉献,用青春和汗水向全世界人民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力量与担当,也决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新作为。

  我们终将回到祖国,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我们怀着同一个爱国心、同一份思乡情,将一直坚定地站在一起。我们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早日学成回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作者系韩国延世大学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供稿/驻韩国使馆教育处、全韩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