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在英青年学者与南京大学归国青年学者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在广大留英学子中引发强烈反响。5月20日上午,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者联谊会(以下简称“优自奖联谊会”)邀请了三位从英国留学后归国,在南京大学工作的青年学者开展线上交流活动,共同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感想和体会。

  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枫秋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青年学者的亲切关怀。作为海外学成归国到南京大学工作的青年学者,他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备感振奋和鼓舞。他提到,国家的科技自强需要一批具备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与科技胆识的先锋站出来,留学归国群体应该义无反顾地承担这个艰巨而重大的使命。

  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如今在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工作的于教授在发言中表示,科技创新需要胆识和谋略,希望更多的留学人员在拥有国际视野后,以自己的能力踊跃报国,在各自领域中开拓进取,突破瓶颈,争创佳绩。

  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严羽老师毕业于英国约克大学,他认为,归国青年学者应该积极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和理念,归国后学以致用,成为关键领域攻关的主导力量。

  在英青年学者、优自奖联谊会骨干、卡迪夫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周鹏表示,留学人员经过海外历练,在国际视野、知识储备和跨文化沟通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留学人员创新思维活跃,创业意愿强烈,是创新群体中的重要力量。希望归国留学人员和海外留学人员,都在科技创新创业中担负各自职责,以留学人员特有的胆识、策略和毅力,引领科技创新,为祖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优自奖联谊会成员、英国Adobe Research研究员王扬抟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的李四光、程开甲等楷模,都是留英学子的杰出前辈和代表。在英留学人员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中英教育、科技交流中积极贡献,将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相结合,积极回馈社会。

  优自奖联谊会主席、玛丽女王大学研究员刘鹏认为,海外学者虽然身处异乡,但应始终不忘报效祖国的初心。优自奖联谊会将进一步发挥好团结广大在英青年学者的作用,积极促进中英人才交流,搭建沟通与合作的桥梁。此外,将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和介绍归国青年学者在国内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鼓励更多在英学者密切同祖国的联系,弘扬创新精神,促进对外交流,当好民间使者,积极投身祖国的建设热潮。(供稿/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者联谊会)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