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2022年东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迎新会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6月25日,中国驻日本使馆教育处举办2022年东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迎新会,约200名近期赴日学习的中国留学人员在线参加了迎新会。

  驻日本使馆教育处参赞陈丽萍对大家来日留学表示欢迎。她说,大家要牢记新时代留学人员的责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取早日学有所成,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她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中国留学人员的良好形象,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日理解和友好,自觉成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使者。她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平安地完成学业。

  驻日本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侯书会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领事保护与平安留学、留学人员服务、人才项目及在日紧急联系方式等方面的信息。她以身边留日学子的真实案件为例,提醒大家要提高防骗意识、增强识骗能力,同时梳理解答了留学人员的常见问题。

  东京地区公派生联谊会长及分会长介绍了联谊会的宗旨、各分会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及学术交流,并表示将积极开展更有内涵、更有特色的有益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会后同学们反映,本次迎新会相聚时间虽短,但大家都深切感受到了来自使馆的关心关爱,在今后的留学生活中一定不忘留学报国初心,刻苦努力,早日学成回国,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供稿/驻日使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