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芬兰教学法协会召开教育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6月27日,芬兰教学法协会召开教育数字化发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芬兰教育研讨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在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在芬兰从事教育学研究的部分中国学生学者与来自南京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宝鸡文理学院的学者在研讨会上分享了研究成果及学术观点。中国驻芬兰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孙洪志出席研讨会并致辞。赫尔辛基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唐鑫主持研讨会。

  孙洪志指出,我国正在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教育资源数字化建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国也在探索教育数字化发展的更优方案。芬兰教育有自身独特之处,研讨会围绕教师、教材、教室及学生学习方式的时空变化,讨论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提高教学效率和教育质量的途径,探讨教育数字化发展趋势,正逢其时。

  芬兰教学法协会主席钱文丹从教师、教材、教室多个维度介绍了芬兰教育数字化的做法,以及芬兰的信息化资源系统,比较了中芬两国基础教育的课程设置,探讨了中国和芬兰在中小学必修课中设置信息技术课程的不同做法及对教育数字化发展的影响。曾在芬兰学习教育学的学者和正在芬兰攻读教育学博士学位的同学们交流了各自的工作和学习体会。

  研讨会持续2个多小时,大家认为,互联网和数字化平台的发展提高了优质学习内容的普及度,随着网络资源的不断普及,发展教育数字化势在必行。但另一方面,也给传统的教师、教材和教室带来了挑战,新时代的教师和学生如何高效利用这些数字化资源,学校如何拓展数字化资源并与社会资源相融合等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供稿/芬兰教学法协会)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