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中国驻芬兰大使与留芬学生学者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6月29日,中国驻芬兰大使王同庆与留芬学生学者代表在线座谈,了解在芬留学人员学习动态和生活情况。驻芬兰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出席,教育组负责人孙洪志主持座谈会。

  会上,15名在芬留学人员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工作经历和生活情况。全芬中国学联主席江中晴介绍了近期全芬中国学联的工作和活动情况。

  自5月份到任以来,王同庆十分关心中芬两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和留学人员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王同庆表示,祖国一直很关心在外留学人员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使馆组织发放了“健康包”和“春节包”,及时通报安全风险的形势,开设了心理咨询热线。使馆网站会及时发布各种权威信息,大家可以随时关注。

  王同庆对广大留芬学子提出4点建议和希望。第一,要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海外学子的学识、见识、胆识。第二,要团结互助,加强联系。各地中国学联为大家团结互助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使馆也会做好服务,开展交流活动,增强大家的凝聚力。第三,要交流互鉴,搭建桥梁。中芬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良好,在芬学生学者不仅是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也是大国风貌的体现者,应当发挥中芬友谊的桥梁作用,成为两国人民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桥梁。第四,要注意安全,保证健康。祖国和人民始终牵挂海外学生学者的安全和健康,疫情之下仍然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在暑假和旅行期间大家要继续注意防疫,加强防护。

  孙洪志希望留芬学子牢记嘱托,鼓励大家关注教育部的“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会,积极宣传国内教育发展成就,更好地开展中芬教育交流与合作。

  (作者系全芬中国学联副主席,供稿/全芬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