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第十七届“春晖杯”大赛北美分赛区美国在线交流与辅导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 记者惠娟)北京时间6月30日,第十七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春晖杯”大赛)面向在美中国留学人员举办在线交流与辅导活动(以下简称“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和驻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总领馆教育处共同举办。来自海南、四川、长三角地区相关人才服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往届“春晖杯”大赛入围项目代表与在美中国留学人员云端相聚,围绕国内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创业经验分享、“春晖杯”大赛参赛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活动反响热烈,15000余名在美留学人员通过直播平台参与了本次活动。

国内各地引才若渴 创业政策再发力

  国内各地创新创业环境、引才配套服务政策和当地市场前景等问题是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时最为关注的焦点。

海南省人才发展局副局长夏琛舸

  海南省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宏伟愿景,向留学人员发出邀请。在活动中,海南省人才发展局副局长夏琛舸着重介绍了面向海外和高端人才制定的优惠政策,欢迎广大留学人员关注海南、落户海南。

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主任汤建国

  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主任汤建国则用“天府之国”优越的自然风光、独具魅力的人文历史、便捷通达的交通网络、潜力巨大的资源市场,以及一系列面向人才的吸引、安置政策,为有意入川创业发展的海外学子吃下一颗“定心丸”。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高级业务经理陈允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高级业务经理陈允主要就长三角地区区位特点,和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研发载体、技术需求、创新资源,以及在国际合作和领军人才、海外研发型公司引进与支持方面的优势等进行了介绍。

  各地各具特色、诚意满满的宣传讲解,让参与活动的留学人员感叹“干货”“实在”。活动期间不断有留学人员通过留言等方式,追问自己的项目是否适合在当地落地转化。现场嘉宾也表示,希望广大海外学子有机会能到祖国各地走走看看,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广阔天地,各地人才服务机构将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

“前辈”来助力 迈好创业第一步

  “春晖杯”大赛设立以来,尤其是北美分赛区成立后,留美学子参赛踊跃,归国创新创业氛围愈发浓厚。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李远,就是从“春晖杯”大赛脱颖而出的留美学子归国创业的典范。活动中,他用孟郊的《游子吟》和李白的《蜀道难》,生动概括了自己参加“春晖杯”大赛和走上归国创业之路的感受。他强调了团队建设在留学人员创业过程中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眼中一个杰出的创业团队管理者应具备的素养,并期待能有更多优秀留学人员通过“春晖杯”大赛投身祖国建设。

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李远

组委会多举措助力参赛者更上层楼

  为给有意回国创新创业的留学人员插上有力的翅膀,“春晖杯”大赛组委会在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和创业辅导力度的同时,也在积极总结过往工作经验,不断推出新的举措。

  据“春晖杯”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王柘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海外留学人员投身创新创业的难度有所增加,组委会将不断优化、创新工作思路和活动形式,力求进一步满足广大留学人员的关切和需求,为留学人员参与大赛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在活动最后,王柘对在线直播期间留学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解答:留学人员创业项目有明确在国内落地转化的意向,是入围“春晖杯”大赛的先决条件之一;参赛项目的第一参赛者要求是目前正在国外学习、工作或因疫情影响提前回国的已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中国留学人员,对团队成员身份没有要求;广大留学人员对参赛有任何问题都请直接联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电话8610-62677507,邮箱cyds@cscse.edu.cn,也请大家关注“春晖杯”大赛微信公众号,实时了解大赛组织的各项活动。

  活动回看地址:第十七届“春晖杯”大赛北美分赛区美国在线交流与辅导活动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