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做中新交流的民间使者
庆祝中新建交五十周年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来新西兰留学前,我一直忐忑不安,不知道自己多久才能适应环境。但真正踏上这片土地,新西兰人民的热情友爱让我迅速走出了惶恐不安的情绪,点滴的温暖渗透于学习和生活中。开学时,当地学生为我们献上毛利“战舞”表示欢迎;学术交流时,来自不同国家的团队成员互相帮助,精诚合作;遇到困难时,邻居们会关切地问候并默默留下联系电话……在新西兰遇到任何问题,总有许多热心人帮忙,在异国他乡的我备受感动,正是这份融入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作为研究中国市场的经济金融学博士生,在开组会时,我会通过数据向Kiwi导师介绍中国经历的一系列变革和经济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积极了解新西兰的各项经济政策。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消费时代,“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提高了中新两国经济贸易便利性,未来两国一定会加强合作,互利共赢,我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新两国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今年是中新两国建交50周年,作为在新西兰留学的海外学子,我们深知中新关系友好的重要性。新西兰人民是友善的人民,给了我很多温暖,我会继续传递中新友好声音,讲好两国携手共赢的故事,作好中新交流的民间使者。(作者系新西兰奥克兰中国学联主席、梅西大学金融学博士生)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