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我在新西兰教舞蹈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2016年,我来到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攻读社区舞蹈专业。我深刻地感受到奥克兰大学舞蹈系的教师与同学们为像我一样的留学生所营造的包容且支持的环境,奥克兰大学甚至还为我提供了教授文化舞蹈课程200G(奥克兰大学的课程号)的机会,还未毕业的我就能教授本科生中国古典舞,让我十分兴奋。

  有了教中国舞的经验,我开始尝试寻找更多机会在新西兰教授舞蹈。我在Freemans bay小学的课后活动中教授傣族舞,在Marist college教授傣族和蒙古族舞蹈。舞蹈让我更快地融入当地的文化氛围,而且教授舞蹈的同时我能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舞蹈仿佛是我与世界的一座桥梁,我通过舞蹈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也让他们通过舞蹈了解了中国。

  中国与新西兰自1972年建交以来,不断深入经贸合作和教育交流,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和谐的大环境下,我的新西兰留学生活非常顺利。在硕士毕业后,我拿到了大学全额奖学金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未来我将继续为中新之间的学术研究合作贡献力量,也将继续在新西兰教舞蹈,传播中华文化。我衷心祝愿中新关系越来越好。

  在Marist College教授傣族舞

  我在奥克兰大学教授中国古典舞

  (作者系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舞蹈专业博士生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