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同心共绘,共向未来”中日青少年交流系列活动线上公开课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近日,以“同心共绘,共向未来”为主题的中日青少年交流系列活动线上公开课落下了帷幕。活动由北日本中国学友会主办,来自日本札幌市市立大通高等学校和中国广东省中山市小榄中学的师生共同参与了活动。中国驻札幌总领馆教育领事金海燕参加活动并致辞。

  金海燕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北日本中国学友会以此为契机组织了一系列线上中日青年绘画交流活动,加深了中日两国青年对双方文化的了解,加强了友谊的纽带,建立了更牢固的信任关系。来自日本北部北海道和中国南部广东省的青少年能够就同一主题交流沟通意义重大,衷心希望两国青年携手并进,共同促进东亚文化繁荣,努力创造一个和平、稳定的世界环境。

  公开课上,中日两方学校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省、市、学校和校园生活的基本情况,增进了中日两国青年对彼此文化、校园生活的了解。中日学校代表为大家展示了绘画作品,并进行了友好互动。学生们的画作运用了不同材料、画法、技巧,但无一不表达了对中日友谊的祝愿。此次交流不仅让不少同学发现了自己的绘画才能,也让双方了解到了很多中日地理文化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加深了中日双方对彼此的了解。

  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中日关系前途掌握在两国人民手里。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中日民间交流会越来越多,不断为青少年们心中那颗文化交流的种子输送养分,相信小小的种子逐渐发枝抽条,终有一天会成长为生机盎然的参天大树。(作者系北海道大学学友会宣传部成员,供稿/北海道大学中国学友会)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