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驻纽约总领馆领区内各中国学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驻纽约总领馆领区内各中国学联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围绕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学习体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来自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只有不断发展,才能实现人民对生活安康、社会安宁的梦想。他们说,这是一个鼓励当代青年走出去的时代,也是一个欢迎广大海外留学人员报效祖国的时代。海外留学人员要认清世界发展大势,坚定信念、知行合一,坚定信心、激流勇进,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留学人员自信的精神面貌,坚定不移弘扬中国文化,保持文化自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学识和热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属于海外留学人员的优异答卷,不负祖国的培养和社会的期望。

  佛蒙特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魏宁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中感慨万千,祖国的繁荣发展之路像催人奋进的恢宏乐章,激励大家不断前进。目前,祖国正值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海外留学人员要踔厉奋发,扛起新使命,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做好华夏文明传播的使者,立志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新罕布什尔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毕凯鹏作为在海外学习经济学的学生,对于国家绿色转型的发展之路倍感振奋。目前,全球气候议题持续受到关注,中国勇于担当的大国胸怀,让他感备受鼓舞,立志在环境经济学领域努力深耕,争取学成回国后为祖国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此外,在海外求学期间,他经常能遇到曾经来过中国抑或是了解中国文化的朋友,与这些人沟通交流,极大地缓解了他的思乡之情,他表示,会尽自己的力量传播中华文化,让世界认识一个真实可爱、开放包容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问题,深刻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同学们表示,海外青年留学人员作为推进伟大事业的后备力量,要努力担当、团结共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世界友好与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同学们备受鼓舞。他们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相信中国的未来,也会努力成为中国的未来。他们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为国家富强的中坚力量,笃定信念、提高自我、增强主人翁意识,用自己所知所学为国家发展作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吴亚锋表示,看到祖国以昂扬的姿态、奋斗的精神和“赶考”的心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大家都非常振奋。虽然身处异国,但大家时刻关注祖国发展,深刻感受祖国这些年发生的巨大变化,以祖国的繁荣富强为荣,与祖国人民同频共振,会以实干兴邦的精神,与祖国和时代共奋进。(供稿/驻纽约总领馆)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