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努力成为祖国建设发展需要的有用人才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我们虽留学在外,但也时刻不忘祖国。我们刻苦学习,只为能早日成才,留学报国,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留学人员的多元文化背景让我们成为中美文化民间交流的使者,我们要在尊重当地文化的同时,主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外国人讲好中国故事,用实际行动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进一步增强在美留学青年凝聚力,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离不开留学人员的力量,我们应当刻苦学本领,发扬吃得苦、肯钻研的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发挥专业特长,早日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祖国建设奉献本领和力量。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时代的留学青年,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力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者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