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连接中外,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新征程要有新的精神状态和目标,同时也要不忘初心与梦想。在外留学,我们深刻感受到祖国这些年的发展成就,不管是曾经的披荆斩棘还是现在的砥砺奋进,中国一直在不断地战胜困难并开辟胜利道路。我们也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弘扬中国文化,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当今社会,全球文化和信息融合,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应当将中华文化的优秀基因与现代社会结合,并向各国人民诠释其丰富多彩的内涵。康奈尔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多年来一直通过组织不同的活动,展示中华文化的强大生命力。不管是中秋嘉年华还是春节晚会,我们希望将中华文化的魅力传递给更多人。这些活动不仅让远在异国他乡的学子们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也拓展了中国文化的影响力。在2022年的中秋嘉年华活动中,许多外国友人展现了极高的热情,积极参与书法、投壶等活动。

  此外,康奈尔大学拥有许多与中国文化相关的社团,比如CEME民乐工作坊、Amber舞社、境缘剧社。社团活动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大家一起在音乐、舞蹈和其他各种表演节目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未来,我们会组织更多活动,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努力成为中外交流学习的纽带与桥梁,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作者系美国康奈尔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宣传部干事)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