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在匈中国留学人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11月10日下午,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文教处举办在匈牙利留学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座谈会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驻匈使馆教育参赞陈昆和来自匈牙利各高校的26位中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座谈,全匈中国学联布达佩斯分学联主席李伯渊主持座谈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陈昆从“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新意特别突出”3个方面,解读和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留学时光,潜心学习,磨炼意志,使之成为一生中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要牢记青春使命,以民族复兴大业为己任,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锐意进取,坚持守正创新,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要刻苦学习前沿知识,努力练好人生与事业发展的基本功;要坚定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匈友好的维护者和建设者。

  座谈会上,留学人员代表结合留学经历和学习体会,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表达了自己矢志求学的意志和学成归国的愿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韶华,刻苦学习,积极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为推动中匈关系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德布勒森大学学生王蟠琦表示,在近10年的海外学习生活时光里,自己一直以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祖国都是海外学子最坚实的后盾。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德布勒森大学学生朱小涵说,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天空更蓝了、人们的生活更好了、社会保障更加完善了、政府办事更加高效便民了。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不畏艰难,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佩奇大学学生宋星谈到,无论是艰难困苦的战争年代,还是昂首奋进的发展时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都是我们夺取胜利的根本保证。迈上新征程,动力澎湃、信心百倍。中国青年生逢其时,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中勇毅前行,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壮美篇章。

  布达佩斯经济大学学生毕书磊表示,进入新时代以来,国家进一步推动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出国留学人员数量和归国留学人员数量增长明显。新时代海外学子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融为一体,让青春梦想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学生李芊宇谈到,如今,中国产品、中国标准越来越被世界认可,中国速度、中国质量越来越被各国称道。在与匈牙利当地民众交流过程中,越来越能感受到他们希望了解中国的心情,希望学习中文的热情。作为一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自己会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布达佩斯都市大学学生杨灿讲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各种风险挑战和考验。新时代海外学子要不忘留学报国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大志,敢于担当,勤学苦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罗兰大学学生李健豪表示,新时代留学人员应弘扬先辈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兴国富民为己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方向,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将自己所拥有的专业技能与国家建设发展紧密结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前行。(供稿/全匈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