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留日学子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11月19日,中国驻日本使馆教育处在线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东京地区学友会干部培训会,来自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筑波大学等学校近200名学友会干部及留学人员代表在线参加。

  驻日使馆教育处参赞陈丽萍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成就、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等4个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陈丽萍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意义和深远影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她希望学友会干部带领和团结广大在日留学人员,传承留日前辈爱国报国的光荣传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驻日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侯书会就领事保护、平安留学等相关知识进行介绍,提醒大家做好自我管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驻日使馆教育处二等秘书于海鹏从学友会干部职责、活动申报原则和经费使用等方面对学友会干部进行培训,并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护。

  参会留学人员倍感振奋,他们表示,参加聆听宣讲会,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虽然身在日本,但依然真切感受到了祖国对青年学生的爱护与期望,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回国后把所学运用到祖国建设中,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新生力量。(供稿/驻日使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