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浙江海洋大学外籍师生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12月1日,浙江海洋大党委书记、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严小军以“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题,给学校外籍师生带来了专题讲座。讲座由浙江海洋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晋宝主持,浙江海洋大学外籍师生及国际处全体成员参加了讲座。

  严小军指出,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刻认识到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支撑作用。他从世界高等教育的起源及重要性、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大学生如何接受教育4个方面,向学校外籍专家、来华留学生介绍了现代高等教育对个人、国家、世界的作用。高等教育不仅服务于国家经济和发展战略,更是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渠道。 

  讲座中,严小军结合现实,着眼未来,旁征博引,语言风趣幽默,积极同外籍专家、来华留学生互动,对外籍专家深耕科学研究,为学校学科、教学、科研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丁伟、戴安娜等来华留学生积极讲好中国故事的行为给予了肯定。他鼓励来华留学生在学好中文和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时刻谨记“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校训,去发现、去探索、去创新。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收获颇丰。美籍专家叶格尔表示,自己完全沉浸在讲座中,对高等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卢旺达籍留学生倪世文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中文和专业知识,将在中国学到的宝贵经验带回卢旺达,进一步促进卢旺达高校与中国高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阿富汗籍留学生丽娜表示,通过讲座直观感受到了中国高等教育取得的成就,受益匪浅。


  (供稿/浙江海洋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摄影沈家迪)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