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驻墨尔本总领馆领区内留学人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3月5日,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处组织领区内各高校留学人员代表集中观看学习全国两会开幕会,聆听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领区内5所大学30余名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活动,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参赞郭春鸣与大家一起观看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成就鼓舞人心

  大家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纷纷表示,在万里之外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和关爱,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奋发学习、学成报国的激情与志向。

  墨尔本大学硕士研究生赵钰扬表示,独自在海外学习生活,这样的学习交流机会令人倍感温暖,还在活动中认识了来自不同学校、不同领域的同学,拓宽了自身的视野,也找到了更多努力的方向。

  墨尔本大学博士研究生左沛鑫说,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党和国家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生活更有奔头、工作更有保障。自己会更加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报国初心。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5年,我国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到121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长5.2%,在高基数基础上实现了中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本科生何煜舟表示,这体现出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促进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世界看到了中国应对挑战的积极政策和坚定信心,自己也将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事业中来。

目标催人奋进

  许多同学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为祖国的发展成绩骄傲,也看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希望能够早日学成归国,报效祖国。

  墨尔本大学硕士研究生霍诗诺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到了过去五年国家在推进各方面工作时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政府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的决心和力度。作为一个普通的留学生,自己将努力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国家贡献力量。

  蒙纳士大学硕士研究生朱逸文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了飞速发展的中国,深感自豪。祖国的强大是广大留学人员最大的底气,作为新时代的留学生,自己会时刻关注祖国发展,努力学习,争取早日为国家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墨尔本大学硕士研究生孙琳然表示,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自己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项成就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虽身在海外,仍心系祖国,自己将以更大的信心和热情努力追求学业进步和个人发展,为中国发展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加强长期稳定支持,提高基础研究经费占全社会研发经费比重。蒙纳士大学博士研究生韩震宇表示,党和国家为广大留学人员报效祖国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广阔的舞台,自己一定努力钻研,刻苦奋斗,竭尽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蒙纳士大学博士研究生李红儒学习报告后也深受鼓舞和感动,并表示,在外部环境以及新冠疫情的多重影响下,我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伟大的时代和国家,自己感到自豪,会努力锤炼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实干赢得未来

  有些同学在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之后,表示要将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用到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蒙纳士大学访问学者刘芳表示,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今后发展的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访问学者,自己将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于创新,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乐卓博大学访问学者刘希瑞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亮点足、定位准、目标实,感触最深的是报告中有关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的论述。国家提高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比例、持续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建设、保障教师特别是乡村教师工资待遇、增加幼儿园供给增加、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发展职业教育发展、高考综合改革、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等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人才培养的基础。

  蒙纳士大学博士研究生詹紫琳表示,虽身在海外但时刻关注祖国发展,自己会充分发挥在海外学习的经验和技能,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蒙纳士大学博士研究生仝德福表示,我国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我国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经过大规模的投资和建设,得到明显加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一名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自己深刻认识到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重要性,会在未来的研究和实践中,深入研究行业前沿技术,积极探索和推动科技创新的应用,为国家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本科生史尚表示,中国经济健康发展对于世界经济复苏至关重要,中国的高质量发展也将促进全球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过去五年,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分别增长10.6%、7.9%。数字经济不断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7%以上。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海外学子更加因祖国而自豪,自己要加倍努力学习,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蒙纳士大学硕士研究生季芸钦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发展,并计划以此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她表示,将会持续关注祖国各个领域的政策动向和实践成果,为个人成长发展提供指引。作为一名IT专业的学生,她将在“互联网+”的发展中寻找更多机遇,希望能用所学知识与技术,为推动中澳文化交流、促进共同发展进步贡献力量。(供稿/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处,作者系蒙纳士大学博士研究生)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