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逐梦新时代,留学报国正当时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海外留学人员通过各种渠道,时刻关注两会动态。

  党和国家历来重视留学人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留学事业发展发表系列重要论述,为留学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据统计,2012年以来,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中超过八成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选择学成回国,党和国家也在努力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为国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作为一名留学人员,我们亲身感受着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在选择回国发展的过程中要调整好心态,提高就业能力。

  广大留学人员要树立正确观念。回国服务,大家面临的机会和挑战都是双向的。海外工作经历固然能给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或创业积累经验,但是面对不同的社会环境,还需要摆正心态,将开阔的国际化视野、先进的技术和理念等转化成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回国工作或创业。此外,留学回国人员还要增强对国内企业的适应能力,不断学习创新,实现自身价值和梦想。回国服务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次机遇,留学人员要时刻以一颗开放的心、一种积极的态度、一份坚定的信念,应对挑战,利用自身优势就业创业。

  广大留学人员要提升就业能力。首先,要明确自身定位。留学人员要保持与国内的联系和沟通,关注国内的政策动态和行业信息,深入了解国内发展形势和需求,寻找自己的优势和定位,选择合适的工作和创业领域,结合自己的兴趣和专长,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和发展目标。其次,要广泛搜集就业信息。留学人员要建立和扩大自己的人脉网络,寻找合作伙伴和机会,积极参与国内的各类活动和交流,展示自己的能力和价值。此外,要不断充实自身。留学人员要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和平台,更新知识和技能,拓宽视野和思维,为祖国建设作贡献。

  作为全加中国学联的一员,面对广大留学人员回国服务的热情,更应该力所能及做好服务,为留学人员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与支持,让留加学子追梦圆梦。

  提供有效信息咨询。学联会努力通过各个平台,及时介绍国内的政策信息,帮助留学人员了解国内的发展形势和就业市场,解答留学人员的疑问和困惑,为留学人员回国服务提供指导和建议。

  搭建平台和桥梁。学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留学人员畅通沟通渠道,促进留学人员的就业创业,推动留学人员的技术转移和成果应用,为留学人员回国服务提供支持和帮助。

  组织多种交流活动。学联将连接加拿大各地中国学联,组织活动和交流,促进留学人员间的交流联系,举办各类学术讲座和文化社会活动,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相关负责人等参与,为留学人员回国服务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在亿万中国人民前行的伟大征程上,广大留学人员创新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新时代留学青年要心系国家、肩扛重担,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把自身所学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作者王延伟系加拿大中国学生联合会主席,张意青系加拿大中国学生联合会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