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2023年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春季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3月11日,由中国驻韩使馆主办、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全韩中国学联”)承办的全韩中国学联春季培训会在首尔世宗大学举行,全韩中国学联总会、地区分会、各校级学联代表等近200人参会。驻韩国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辛立军、三等秘书郑璐出席活动。


  辛立军和大家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全韩中国学联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全韩各级学联和在韩留学人员为推动中韩青年友好交流,热心服务广大留韩学子的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了解祖国建设与发展的长远规划和宏伟蓝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和报效祖国的动力源泉,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全韩中国学联会长帖骥龙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新时代青年要主动思考如何在民族复兴的蓝图中找准自身定位,在建设祖国的宽广舞台上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全国两会是党心民心交汇、国策民意共鸣的重要平台,也是海外学子了解国家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树立留学报国远大理想,夯实基础知识,深耕专业领域,聚焦高新领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培训会现场,大家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展开热议讨论。全韩中国学联副会长韩志颖,地区学联会长高斌斌、李炜炜,校级学联会长连贺驰、金美璇等以“聆听两会中的科技声音”“如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两会中的教育关键词”等为主题开展交流,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过去五年极不平凡,国家经受住了多重考验,各领域发展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令每一位身在海外的中华儿女倍感振奋、深感自豪。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大家将进一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持续关注祖国发展,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贡献者。

  郑璐还进行了春季学期“平安留学”教育宣传,结合近期高发的电信诈骗、非法换汇等典型案例,针对兼职“跑腿”、假冒使馆工作人员、收售个人存折等不同类型诈骗等非法行为及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同学们座谈交流,提醒大家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顺利完成学业。(供稿/全韩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