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罗马尼亚留学青年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在罗马尼亚中国留学人员积极关注两会热点话题,主动思考如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中找准自身定位,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全面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今年全国两会,“人才”依然是最受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在罗留学人员也积极关注相关人才动态信息,分享自己学习相关内容后的感想心得。

  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研究生徐杜博丁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自己将认真思考领会,如何在专业学习和学联工作中落实“创新”二字,未来培养出更多创新型人才,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

  布加勒斯特大学博士生臧天雄表示,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传统文化,可以通过建立国际教育交流平台、拓展留学生项目、加强师资培训等方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加强与其他国家的教育合作,共同研究和探索教育发展方向和方式,培养具备国际胜任力的人才,促进国际教育交流合作。

  克拉约瓦大学博士生孙雪莹表示,开放合作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选择,要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强教育改革,提高办学水平,培养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

在民族复兴蓝图中找准自身定位

  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罗留学人员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着来自祖国的关心关爱,更坚定了刻苦学习、留学报国的决心。

  布加勒斯特经济学院博士生吴童表示,国家为新时代青年施展才干搭建了广阔舞台,为青年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为了更好地抓住发展机遇,广大留学人员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素养,提升竞争力,更好地适应就业市场的变化和发展。

  亚历山德鲁伊万库扎大学本科生胡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教育、人才等关键词与新时代中国青年息息相关,青年要时刻牢记嘱托,惜时如金、以梦为马,砥砺成长为新时代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布加勒斯特大学本科生陈天乐表示,两会是世界各国了解中国的难得机会,也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重要场合,留学人员更应当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

  布加勒斯特理工大学本科生吴菁慧表示,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祖国的未来更需要新一代青年的接续奋斗。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秉持新发展理念,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推动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

讲好中国故事,拓展全球“朋友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海外留学青年也要用所学为祖国服务,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贡献者。

  巴比什博雅依大学研究生张文文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准确全面回顾了5年来国家发展历程。过去5年,我国取得的发展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留学人员应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将学习成果付诸实践,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

  布加勒斯特经济学院本科生王嘉怡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澎湃动力、强大活力、发展韧劲。海外留学人员承担着让世界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中国的责任,需要不断努力提升自我,不断以高标准、严要求完善自我,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布加勒斯特大学本科生王若桐表示,留学人员具有跨文化交流的优势,应该在不断精进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深入学习了解各国国情社情、风土人情,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努力成为优秀的文化交流使者。

  布加勒斯特大学研究生李松波表示,海外学子身处多元文化氛围之中,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方面有着丰富的场景和独特的优势,应该主动担负起这份光荣使命,为架起中外民心相通的桥梁添砖加瓦。

  布加勒斯特大学本科生陈泽豪表示,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感过去5年极不寻常、也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交、新冠疫情冲击等多重考验,全党全国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海外留学人员应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传播好中国文化,让世界感受中国力量。(供稿/全罗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