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在南非留学人员畅谈两会精神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在南非中国留学人员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各自所学专业,从不同角度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实干笃行 不负韶华

  约翰内斯堡大学访问学者曲亮关注两会中关于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相关内容表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作为制造业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她相信中国的制造业发展能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新的活力,中国将在制造业绿色转型道路上更进一步。

  开普敦大学博士生朱鹏飞重点关注两会中有关科研成果转化及运用数字科技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等内容。表示,作为社会科学工作者,研究应该走出校园,贴近一线,将研究课题与社会最真实最紧迫的问题结合,产出真正有益于社会发展的成果。

勇往直前 堪当大任

  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非洲金融部门中心实习的焦近朱,重点关注两会中可再生能源应用、碳排放交易等内容她认为,非洲国家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通过与中国在技术、市场等多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完善碳排放交易制度,推动碳交易的发展和应用。

  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非洲金融部门中心实习的张寒昱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中国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依托,在国际合作方面不断开辟新路径,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新机遇。“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在于加强沿线国家间的合作互信,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贸合作,同时注重环保、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交流。

  开普敦大学博士生何青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等内容,为自己今后的研究方向提供了重要指引。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他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要利用好难得的留学机会,努力掌握先进科技,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胸怀天下 合作共赢

  罗德斯大学博士生张丽方从艺术与文化的角度,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研读她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离不开文化事业的发展,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社会和谐。在全球交往日益密切的今天,促进文化建设的同时也需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更好地建设面向世界的文化强国。

  纳尔逊·曼德拉大学硕士生周星灿表示,中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非人民世代友好的希望寄托在青年一代身上,应鼓励支持更多中非青年参与中非人文交流合作,发挥出青年的创造力。

  纳尔逊·曼德拉大学硕士生刘梅香结合自己国际关系和非洲研究的专业背景,重点关注两会中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等内容。她表示,“柔”与“刚”读懂中国外交政策的关键词“柔”“以和为贵,共享发展”,“刚”“涉及国家利益毫不退让”。中非友好源远流长、历久弥坚、牢不可破,相信未来能取得更大的发展。(供稿/中国驻南非使馆文化[教育]处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