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以青年力量推动中华文化扬帆出海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留学人员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力量,充分发挥自身跨文化沟通的优势,当好行走的“中国名片”。

  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找对形式。对于留学人员来说,学校就是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好的舞台,我们可以用当地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文化表达和交流,在学校开展各类中国传统节庆、艺术表演活动,在活动中融入自己对于中华文化的理解,将带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内容,以新颖的表现形式、活泼有趣的表达方式展现出来。

  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寻求共鸣。留学人员应该跳出舒适圈,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见识,开阔视野。深入当地民众生活,尊重和考虑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多样性、价值多元性,在中外文化中找到共鸣点,融入当地情和人文情感表达元素,努力打破语言、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以及生产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壁垒,展现中国文化的特色和精髓,促进不同文明的和谐交融。(作者系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学生)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