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为中俄关系注入青春能量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这标志着中俄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进一步加强。作为一名在俄罗斯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我感到非常自豪。 

  在双方不懈努力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并持续向前发展。特别是在当前国际环境下,两国团结互助的精神显得尤为珍贵。在此次访问中,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俄罗斯联邦总统关于2030年前中俄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发展规划的联合声明》。双方还签署了农业、林业、基础科研、市场监管、媒体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在中俄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政治互信、利益交融,各领域合作持续推进。中国的地铁技术和设备在俄罗斯很受欢迎,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在中国市场上有着广阔的前景。两国在教育领域持续进行深入合作。越来越多的俄罗斯学生选择到中国留学,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来俄罗斯深造。 

  我深感此次访问对中俄两国关系及世界格局的影响不容忽视。此次访问不仅增进了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也为两国合作开辟了新道路。中俄两国睦邻友好,为我们在俄留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和交流环境。


  3月20日,莫斯科市区内一处建筑亮起“中国红”大屏幕。新华社记者曹阳摄

  作为一名在俄罗斯的中国留学生,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和探索,不仅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要学习和了解不同文化,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沟通能力。同时,在与外国同学朋友交流时,我也会积极介绍中国的文化和历史,让更多人了解中国。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更要从青年做起,青年一代心灵相通,是永葆睦邻友好合作事业活力的最大保障。作为留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顺应时代潮流,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青春能量。(作者系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本科生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