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驻爱尔兰使馆举办 “平安留学进校园”讲座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3月18日,由中国驻爱尔兰使馆主办、爱尔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全爱学联承办的2023年“平安留学进校园”讲座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举行。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出席活动,使馆领事部和教育组负责人、爱尔兰当地华人警官和在爱尔兰中国留学生共5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何向东希望同学们在抓好学业的同时,多从校园、实验室中走出去和社会各界打交道,拓宽视野,提升认知,在了解爱尔兰文化的同时也把中国文化魅力传播出去。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平安留学”中的“平安”二字,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遇到问题正确处理,在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何向东对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在爱广大留学生团结互助的自觉担当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全爱学联和各高校学联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广大留学生实现“平安留学”。

  使馆领事部、教育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领事保护、协助和领事服务等方面的知识,在爱留学生相关奖学金项目以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等情况。郑冬冬警官通过案例,讲解了在爱防诈骗、防抢劫、防盗窃等方面的知识,介绍了租房、交通等方面的注意事项。留学生代表现身说法,提醒同学们注意隐私安全,还分享了一些防骗技巧和租房小贴士。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大家表示,“平安留学进校园”系列讲座很有意义,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也为在爱广大留学生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和途径,提高了留学生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供稿/全爱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