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 > 正文
加拿大双学分计划帮助学生未来就业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政府发布消息,将在2022—2023学年提供高达400万加元的双学分赠款,以便符合条件的学校能够为十、十一和十二年级的学生提供更多双学分学习体验。2020—2021学年,阿尔伯塔省约有40所学校实施了双学分计划。学生可以通过参加双学分课程,获得高中学分和高等教育证书、文凭或学位所需的学分以及熟练工证书等。

  赠款分为双学分启动补助金和双学分增强赠款两部分。双学分启动补助金为100万加元,用于在学校创建新的双学分计划,或支持其管辖范围内新学校的现有方案。这笔双学分赠款将为学生提供更多跨行业和跨专业的学习机会,如医疗保健、贸易、农业和工商管理等。双学分增强赠款为300万加元,学校可用于购买新设备或升级设施以满足行业标准,并通过现有的双学分课程更好地将学生与当今劳动力联系起来。

  阿尔伯塔省教育部长阿德里亚娜·拉格朗日表示:“双学分赠款使学校能够灵活地设计和提供反映学生、学校和社区需求与利益的学习机会。参与双学分计划可以使学生的高中生活更具个性化,帮助学生发现或建立职业热情和兴趣,也有助于学生为继续教育或就业市场做好准备,从而为未来成功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