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 > 正文
英国监管部门启动调查8所大学质量低劣专业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5月26日,英格兰高等教育独立监管机构——学生办公室(Office for Students,简称OfS)启动对8所院校质量低劣的商业和管理专业的调查。

  这次调查专门针对商业和管理专业,内容包含对代替线下教学的劣质在线学习是否损害学生学术体验的评估。调查将评估这8所院校的商业和管理专业课程是否达到OfS今年5月开始实施的质量标准,衡量他们提供的课程和评价是否有效果,还有该专业学生的见面交流时间、学生获得的学习资源和学术支持是否充足等。OfS正招聘一批经验丰富的学者领导该调查工作,目前接受调查的院校名单尚未公布,预计将很快公布更多细节。

  OfS临时首席执行官苏珊·拉普沃斯(Susan Lapworth)表示,学生们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学习异常艰难,广泛审查商业和管理专业的质量很有必要,每年约有40万名学生在OfS注册的院校里学习该专业,无论在哪所院校学习,他们都有权期待获得高质量的学习体验。

  英国教育部负责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事务的国务大臣米歇尔·唐兰(Michelle Donelan)表示,这次调查的8所院校中有5所院校的商业和管理专业辍学率超过40%。她表示,简单地认为把更多学生送入大学将有助于促进社会流动性是“完全错误的”,质量和社会流动性之间有着不可否认的联系,需要确保学生选择的专业才能引导他们得到好结果。真正的社会流动性是让他们完成学业,并让他们获得一份只有高校本科毕业生才能找到的工作。

  OfS今年1月20日公布了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生学习结果的最低评价标准,例如,对全日制本科专业学生的建议评价标准为:80%的学生继续读二年级,75%的学生学成毕业,60%的学生按专业对口就业或继续深造。达不到最低标准的院校将面临调查,并可能受到罚款、限制该校学生获得学生贷款资金等处理。(供稿/驻英国使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