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 > 正文
德国组建人工智能学院 加大人工智能青年人才培养力度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近期,三所由高校和科研机构联合组建的人工智能康拉德·楚泽学院(Konrad Zuse School)顺利通过德国学术交流中心遴选。德国联邦教研部计划在未来几年资助2400万欧元,将学院打造成国际知名的顶尖人工智能中心,以加强人工智能青年人才培养,巩固德国在人工智能研发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

  1.康拉德·楚泽学习与智能系统卓越学院(ELIZA),由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主办,合作机构包括图宾根大学、萨尔大学、海德堡大学、弗莱堡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柏林自由大学、马克斯·普朗克软件系统研究所、马克斯普·朗克信息学研究所、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弗劳恩霍夫海因里希·赫兹研究所、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以及德国癌症研究中心。

  2.康拉德·楚泽嵌入式复合人工智能卓越学院 (SECAI),由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主办,合作机构包括莱比锡大学、德累斯顿先进电子中心,触觉互联网与人在回路中心、Else Kröner Fresenius数字健康中心,马克斯·普朗克自然科学与数学研究所、可扩展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中心以及信息服务与高性能计算中心。

  3.康拉德·楚泽可靠人工智能卓越学院 (relAI),由慕尼黑工业大学主办,合作机构为慕尼黑大学、弗劳恩霍夫应用与集成安全研究所、弗劳恩霍夫认知系统研究所以及慕尼黑亥姆霍兹中心。

  三所学院以德国计算机先驱康拉德·楚泽命名,每年将获得最高300万欧元的办学资金。学院一方面以顶尖的学术培养条件吸引国内外优秀学生,并为其在德开展长期科研工作提供条件;另一方面,通过强化高校与科研机构合作、密切教学科研与数字经济关系、创新教学和学习形式,加大人工智能硕士和博士的培养力度。学生在读期间除可获得学术界及经济界导师的跨学科跨地区指导外,还可获得有利于职业生涯的实际应用前景。(供稿/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