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 > 正文
英国政府新增奖学金名额 加强数字技能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6月14日,英政府宣布新增资助2000个奖学金名额,用于开发人工智能(AI)和数据科学专业硕士转换课程,每个名额的资助金额为1万英镑,奖学金的资助对象为女性、黑人学生、残疾学生和家庭背景较差的学生。

  该奖学金由英国学生事务办公室(OfS)与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人工智能办公室(Offic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合作发布。该项目于2020年开始实施,计划到2023年秋季至少招收2500名学生,以增加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产业员工群体的多样性。由英国学生事务办公室资助、职业研究与咨询中心(The Careers Research and Advisory Centre)开展的独立评估发现,该项目已有3859名学生,招生人数大大超出预定目标,其中有510人获得奖学金。

  目前英国28所大学可提供这些专业课程。在该项目就读的英国奖学金生中,近四分之三(74%)是女性,而此前授课型计算机专业研究生中女生比例为27%。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中,38%为黑人学生(授课型计算机专业为12%),26%是残疾人(授课型计算机专业为16%),远远高于整个数字技术产业比例。如目前女性占劳动力总数的49%,但在数字技术产业中女性占比不到19%。该奖学金有助于缓解这种不平衡问题,从2023年9月起,奖学金还向家庭背景较差的学生开放,此举将进一步提高员工群体的多样性。

  2019年6月,政府曾宣布,支持开发其它专业本科毕业生报考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技术硕士专业的转换课程,以帮助解决英国人工智能和数据人才短缺问题。2020年4月至2023年3月,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和人工智能办公室提供了总计约1350万英镑资金,其中350万英镑用于开发相关硕士研究生转换课程,1000万英镑用于向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产业代表性不足的群体提供1000个奖学金名额,每个名额的奖学金数额为1万英镑,用以增加黑人、女性和残疾学生等群体的多样性。(供稿/驻英国使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