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 > 正文
英格兰学生办公室发布高等教育财务可持续性报告‎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6月30日,英格兰学生办公室(OfS)发布《英格兰高等教育财务可持续性报告》(2022版)。报告分析了在OfS注册的英国高等教育机构(不含继续教育学院)经过审计的2019-2020学年和2020-2021学年财务数据,并预测了2024-2025学年的财务状况(见表1)。

表1 2019-2020、2020-2021学年实际财务数据及2021-2022至2024-2025学年预测财务数据

  报告称,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许多运营和财务上的挑战,大学和学生学习成本日益增加,但目前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财务状况总体仍然稳健。大多数高等教育机构预测净运营现金流(net operating cashflow)短期减少,长期则逐渐恢复。

  报告指出,英国大学过度依赖海外学生的收入,尤其是中国学生。对于一些过度依赖海外招生的学校来说,任何减少此类学生流向英国的事件都会对学校财务产生重大影响。2020-2021学年,在英国高等教育机构学习的中国学生人数没有增长,而印度学生人数同比增加了近50%(见表2)。

表2 2018-2019至2020-2021学年海外(非欧盟)学生前五大来源地

  报告认为,英国脱欧导致不同声誉的大学之间招收欧盟学生的人数存在差距。预计从2020-2021学年至2024-2025学年,欧盟学生人数将下降 40.2%,但学费收入只下降8.5%——此前欧盟学生按英国国内学生学费标准缴费,而脱欧后意味着大学可按更高的国际学生学费标准收取欧盟学生学费,且欧盟学生无法申请英国学生贷款。对于入学门槛中等和较低的大学来说,从2021-2022学年到2024-2025学年,欧盟学生的学费整体将下降。尽管全日制学生数量有所下降,但根据统计,这些学生愿意向入学门槛高、专业性强的大学支付更高学费,所以这些大学里欧盟学生学费预计会增加。总体而言,高等教育机构在新冠肺炎疫情后的财务状况预测是乐观的。

  报告称,各类高校专业的学费和教育合同总额预计将逐年增加,这可能表明大学生数量以及对英国高等教育的需求未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但每所大学的财务状况仍然存在相当大的差异,即使在同类大学中,财务绩效也存在广泛差异。

  OfS指出,未来通胀和利率变化存在不确定性,这将影响大学财务状况。生活成本上涨可能会对招生和留住学生产生影响。大学申请人、在校生及其家庭可能会认为负担不起高等教育的费用。这种情况很可能影响招收家庭背景不利和少数族裔群体学生的院校,OfS将继续对此进行监测。(供稿/英国使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