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 > 正文
英国招生数据显示学生对学位学徒制兴趣提升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表示,学生对学位学徒制和更高级别实习岗位兴趣正在增长。学位学徒制允许学生在大学学习的同时赚取工资,并且无需支付学费。劳斯莱斯和毕马威等大公司推出学位学徒制项目。学位学徒项目推出以来,学生数量增长缓慢,主要原因是参加学位学徒制的学习没有资格申请国家学生贷款。

  UCAS就业指南(Career Finder)网站显示,去年该网站独立搜索次数达创纪录的215万次,比上年增加了4%,点击申请次数达243138次,比去年的228124次增加了6.6%。国际学生,特别是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国际学生申请数量大幅增长。近13.5万名国际学生提交申请,比2021年增加了3%。来自中国的申请人数增加了10%,为31400人,印度增加了20%,为11880人,尼日利亚增加了58%,为5290人。中国申请人数超过了北爱尔兰和威尔士25000人的总和,自2018年以来申请人数翻了一番。

  UCAS首席执行官玛茜特(Clare Marchant)表示,未来几周,全英高校做出巨大努力,为迎接70多万名新生做好准备。未被第一志愿录取的学生仍有许多其他选择机会,也可利用补录机会调整志愿。UCAS将支持学生申请学徒制项目,在补录期间为学生提供所有可申请就学的机会。

  罗素大学集团政策部负责人史蒂文斯(Sarah Stevens)认为,印度和尼日利亚是英国国际教育战略中列出的重点海外生源市场,两国学生申请人数的大幅增长,表明其在吸引国际学生方面初显成效。

  自从英高校开始对欧盟学生收取与其他国际学生相同标准学费后,欧盟学生申请数量已经下降。申请人数从去年的28120人减少到今年的23160人。同时,海外学生的申请从102280人增加到111720人。

  英国高校监管机构——学生办公室发布的一份关于学位学徒制的报告认为,学位学徒制在英国仍处于相对早期发展阶段。2019-2020学年,英格兰高校共有30500个学位学徒制新生。(供稿/驻英国使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