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 > 正文
德国调查ChatGPT对教育可能产生的影响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2月10日,德国联邦议院教育、研究和技术评估委员会宣布,已委托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技术评估和系统分析研究所专家就ChatGPT软件对教育和研究领域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调查。调查将重点围绕ChatGPT和类似系统的发展趋势及可能的应用场景、对教育和科研等领域产生的影响展开。4月,德国联邦议院教育、研究和技术评估委员会将在调查结果基础上,与专家一道在公开会议上进行讨论。

  ChatGPT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自然语言生成式处理工具,能够通过学习和理解人类的语言来进行对话,并可根据聊天语境进行互动,模拟人类交流,甚至能撰写邮件、视频脚本、文案、代码和论文等文本,从事翻译任务。由于传统的抄袭检测软件无法识别作者是否使用ChatGPT,教学机构担心该软件可能会成为学生的作弊工具。

  开发ChatGPT的美国公司OpenAI为此于2月初发布甄别软件,但该软件的甄别成功率仅有25%。(供稿/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