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 > 正文
“汉语+农业技术培训” 助力塞内加尔农技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在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农业科技园内,中国农技组专家为当地学生授课并现场指导实践。新华社发

  初春时节,莺飞草长。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农业科技园内生机盎然,一片繁忙景象。中国农业专家正带领当地学生平地、翻耕、培肥,等待一颗颗幼苗生根发芽。

  日前,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援塞农业技术专家组联合组织的“汉语+农业技术培训”项目2023季拉开帷幕。十几名当地学生在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指导下,一边学习中国农业种植技术,一边锻炼汉语水平。

  2019年以来,针对塞内加尔学生希望在学习汉语的同时掌握职业技能的现实需求,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与在塞中资机构、企业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搭建职业培训平台。

  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崔杰介绍,“汉语+农业技术培训”项目采用“课堂讲授+基地实践”教学模式,由中国农技组专家来孔院授课并现场指导实践。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孔子学院为当地学生授课,”负责培训的中国农技组专家张元平说,“本期授课预计将持续3个月,除了教授平地、翻耕、培肥、移栽等基础知识,还将教授生菜、玉米等农作物的专项种植技术。”

  为保证培训项目顺利开展,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专门开辟种植基地作为农业科技园,供教学实践用。“孔子学院发挥汉语教学优势,农业专家发挥技术指导优势,双方联手,相辅相成。学生一面学习汉语,一面学习农业技术,两者互相促进,相得益彰。”崔杰说。

  孔子学院学生穆萨·迪奥内首次参加“汉语+农业技术培训”项目。“在培训班上,我不仅学到了中国的蔬菜种植技术,也锻炼了汉语能力,对我未来职业发展有很大帮助。”迪奥内说。

  据了解,自项目开展以来,已有200余名当地学员顺利毕业。他们中有的开办家庭农场,有的进入塞农业部门工作,为当地农业发展增添了新生力量,也带去了来自中国的新技术和新理念。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综合培训,帮助当地学生的职业发展,促进中塞农业合作。”张元平说。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