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信息 > 正文
驻刚果(金)使馆:关于调整回国健康码申领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官网

  为精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内最新要求,我馆即日起对自刚果(金)出发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程序进行调整,立即执行。

  一、此次调整后健康码申领材料如下:

  (一)刚果(金)合法检测机构A出具的登机前48小时内取样的核酸检测报告

  (二)刚果(金)合法检测机构B出具的登机前24小时内取样的核酸检测报告

  (三)机票行程单

  (四)刚果(金)有效签证页或其他居留证明

  (五)疫苗接种证明(如有)

  二、对于有既往感染史人员,痊愈超过14天后可凭上述材料申请健康码,但须额外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一)痊愈证明,即刚果(金)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

  (二)痊愈后14天内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详见附件)

  三、赴华人员可自行选择回国路线,中转次数不限,同时需在始发地和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做检测并分别向我馆和中转地中国使(领)馆申领健康码。

  四、此次调整系根据灵活便利,科学精准原则,并结合当前新冠病毒特点作出,将视疫情变化和境外输入情况随时调整。

  为确保赴华人员正常登机,我馆会尽力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核。请您提交申请后耐心等待,我馆工作日、周末和节假日审核工作照常进行,请勿通过电话、邮件催询,以免占用工作资源,干扰审核进度,影响本人或他人行程。

  如有其他特殊情况,请拨打使馆电话+243851474662/+24

  3851474669(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咨询。

附件:14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pdf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