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信息 > 正文
自瑞典赴华旅客行前检测要求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官网

  一、基本要求

  (一)自瑞典赴华人员需进行“平行检测交叉验证”的双核酸检测,第一次检测采样需在登机前48小时内,第二次检测采样需在登机前24小时内,2次检测应在不同检测机构、采用两种不同试剂,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二)旅客可自行选择回国路线,中转次数不限。转机旅客应在始发地和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分别进行双核酸检测,并分别申请健康码。

  (三)旅客可选择任何瑞典合法检测机构。检测报告须包括:乘客姓名、出生日期、证件号码、PCR采样日期和时间、检测结果、机构信息和联系方式。

  (四)中资企业或项目人员、登陆船员不再需行前闭环隔观管理。

  (五)仅在瑞典机场中转区停留、不入境瑞典的转机旅客,可于乘机当日在同一家机构采用两种不同试剂进行检测。

  二、申请材料要求

  (一)基本材料

   1、护照资料页;

   2、机票行程单;

   3、两份核酸检测报告。

  (二)自第三国来瑞转机人员

  除基本材料外还需提交:

  始发国健康码截图。

  (三)既往感染人员

  除基本材料外还需提交:

  1、转阴后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24小时以上);

  2、《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14天)。

  (四)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不确定”、核酸检测Ct值处于“灰区”人员

  除基本材料外还需提交:

  《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5天)。

  特别注意:建议中转旅客谨慎选择路线。拟从第三国始发、经瑞典中转赴华的旅客,请务必提前确认一旦行程受阻可以从瑞典返回始发国。如在中转期间因检测呈阳性、成为密切接触者或出现疑似症状后无法乘机,也无法返回始发国的旅客,可能面临滞留机场的风险,滞留期间食宿需自行安排,相关费用需自理。

  三、申请方式

  (一)中国公民(含持中国护照、旅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人员):通过微信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或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微信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填报提交并申请健康码。

  (二)外国公民扫描以下二维码或在https://hrhk.cs.mfa.gov.cn/H5/网页申请。

  (三)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健康码咨询邮箱:testreportswe@gmail.com

  中国驻哥德堡总领馆健康码咨询邮箱:testreportgdb@gmail.com

  (领区含:哈兰省、韦尔姆兰省、斯康纳省、西哥特兰省、哥德堡市、克鲁努贝里省、延雪平省、布莱金厄省)

  四、赴华旅客行前检测要求将根据新冠疫情、病毒变异特点等多因素进行动态调整。请赴华人员务必做好行前防护和行前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因登机前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造成输入病例。

  有关要求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Personal Health Monitoring Form.docx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