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信息 > 正文
驻西班牙使馆:再次提醒防范假冒使馆名义的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近日,多名旅西中国公民向我馆反映,有不法分子冒用使馆电话号码,以当事人有文件待领取、银行卡过期等为由进行诈骗。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再次提醒旅西中国公民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一、使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当事人到使馆领取文件或其他物品;不会电话要求转账汇款;不会要求接电人回拨任何电话号码进一步联系。

  二、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如需核实,可拨打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4-699089086)。

  三、如不幸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通知本人账户所在银行,请其冻结转账汇款,并及时向西班牙警方和国内公安机关报案,尽可能挽回经济损失。无法直接向国内公安机关报案的,可通过国内近亲属等及时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报案,并向国内报案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请求帮助。

  四、建议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报案和来电预警功能),学习防诈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五、主要联系方式:

  西班牙国家警察091,国民警卫队062。

  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4-69908908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65612308。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

2023年3月16日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