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更多数据 > 创业园区 > 正文
长春海外学人创业园
发布时间: 来源:

  长春海外学人创业园成立于1999年6月,是由吉林省人事厅、科技厅、教育厅、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人事局、科技局、教育局、长春高新区、长春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以及吉林大学、东北师大、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等13家单位共同发起创办的。

  创业园的宗旨是: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海外高层人才回国,支持创新,鼓励创业,促进国外先进技术、管理经验与国内资源的有机结合,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复合型企业家。

  在国家、省市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创业园依托吉林省科技、政策和环境优势,以科技创业孵化器为基石,深入实施人才战略,提高区域创新力、竞争力,为留学人员搭建起一流的创业平台,成为全省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养引进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

  先后被国家人事部、科技部等四部委确定为“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示范建设试点”、国务院侨办重点联系单位、中国侨联“科教兴国示范基地”、国家人事部与吉林省政府共建创业园。

  成立六年来,创业园已吸引来自美国、日本、英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海外留学人员,其中博士100余人,博士后30人,领办创办高科技企业150家,一批填补国内空白、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项目相继落户长春,涌现出一批“海归派”企业家。

  一批优秀留学人员企业在创业园的扶持下迅速成长壮大,形成了以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光电技术为主的技术和产业群体,如金赛药业、吉大正元等一批留学人员企业成为吉林省相关产业中的骨干和地方经济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null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