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更多数据 > 创业园区 > 正文
天津高新区海外留学生创业园
发布时间: 来源:

  21世纪,中国政府将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列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是中国区域发展战略,是中国区域开发的又一次重大战略举措,形成21世纪中国第三波增长极。


  天津高新区海外留学生创业园成立于1998年,是天津高新区管委会创办和直接管理的孵化器,也是滨海新区的核心孵化器。


  十年来,创业园累计孵化留学生企业近200家,为高新区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创新性企业,在反映孵化器孵化能力和孵化业绩的每万平米孵化面积所完成的在孵企业总产值、在孵企业利税、在孵企业专利申请与批准数量、在孵企业数和毕业企业数等主要孵化指标完成情况名列国家级孵化器前列。


  创业园“精品孵化模式”被科技部推荐作为典型的孵化模式在全国孵化界加以推广。


  Tianj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Incubator(TIBI) was built in 1998, and has been the core incubator of Tianjin Binhai Area since then. TIBI is under the direct guidance of Tianjin High-tech Industry Development Managing Committee.


  创业园荣誉


  科技部 — “国家高新区先进孵化服务机构”


  科技部 — “火炬计划先进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人事部、教育部、www.cye.com.cn科技部 — “全国留学回国人员先进工作单位”


  天津市委、市政府 — “天津市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先进单位”


  科技部 — “优秀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天津高新区 —“实施火炬计划二十周年先进单位”


  天津高新区海外留学生创业园位于华苑科技园的核心位置,距离天津大学、南开大学3公里,是国内唯一一个处于都市中心区的专业孵化器。


  Tianj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Incubator (TIBI) is an international pioneer incubator for returned oversea students. TIBI is a state-level business incubator located in the central Huayuan Industrial Park. It is surrounded by a number of Tianjin’s famous universities, such as Tianjin University and Nankai University, and is the only professional business incubator in the city.


  十年来,创业园吸引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法国、德国、英国、瑞典等二十余个国家近六百余名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办企业或在留学生企业中工作;留学生企业累计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1亿元,利税1.2亿元;留学生企业累计申请专利与著作权近400项;累计安排与带动各类就业人员近5000余人。


  规划两期建设


  留学生创业园三期:启动建设10万平米的留学生创业园三期,重点发展绿色能源、动漫等专业孵化器。


  留学生创业园四期:根据部市共建滨海高新区的发展规划,在孵化器、科技园的建设过程中重点规划建设30万平米的滨海高新区留学生创业园、在100万平米的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孵化器中专业设计打造10万平米的留学生生物医药专业孵化器,建设30万平米的白领公寓,全面满足滨海高新区四大主导产业留学生企业创业与成长需求


责任编辑:null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