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千金”加冕 俄奥队包揽花滑女子单人滑前两名
发布时间: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17日结束了自由滑比赛,俄罗斯奥委会队“三套娃”中的谢尔巴科娃、特鲁索娃包揽了金银牌,日本选手坂本花织获得铜牌,瓦利耶娃获得第四名。

1211576826_16451152257571n.jpg

2月17日,冠军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安娜·谢尔巴科娃(中)、亚军俄罗斯奥委会选手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左)、季军日本选手坂本花织在颁发纪念品仪式上。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在全部25位选手中,只有“三套娃”拥有四周跳的难度储备,这也意味着她们在技术动作分上有极大优势。其中,短节目排名第四的特鲁索娃祭出五个四周跳的“大招”,对领奖台的渴望不言而喻。

  一席黑裙的特鲁索娃倒数第四个出场,她成为第一位在冬奥会中完成五个四周跳的女选手,尽管有两个四周跳完成得并不完美。最终,特鲁索娃依靠这套技惊四座的表演获得177.13分,并以251.73分的总成绩获得银牌。

1211576826_16451152328601n.jpg

2月17日,俄罗斯奥委会选手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千金”谢尔巴科娃的技术难度虽然无法与特鲁索娃比肩,但两个四周跳的配置也减少了她犯错的概率。谢尔巴科娃凭借几乎完美的演绎和无与伦比的艺术表现力,获得175.75分,以总成绩255.95分反超特鲁索娃,获得冠军。

  “我还没意识到我的冬奥会已经结束了,我只知道我滑得很完美。”谢尔巴科娃激动地说。

1211576826_16451152506681n.jpg

2月17日,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安娜·谢尔巴科娃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坂本花织以153.29分、总成绩233.13分获得铜牌。最后一个登场的瓦利耶娃发挥失常,最终只获得第四名。

  当日在赛场上,《梁祝》的音乐声再次响起,美国选手陈楷雯伴随着《梁祝》翩翩起舞,让人们回忆起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当时年仅21岁的中国选手陈露凭借一曲《梁祝》为中国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但陈楷雯当日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她的自由滑只得到115.82分,最终获得第16名。赛后她也觉得很懊恼:“现在谈我的感受确实很艰难,没发挥好我很难过。”但她也表示,《梁祝》这首曲子很特别,“能在中国演绎《梁祝》这一曲目真是一种荣幸。我知道陈露曾经在冬奥会上滑过这首曲子,我真希望我能演绎得更好一些。”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将于18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程则明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