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总会丨闫傲霜:总书记的回信是新时代留学报国的“任务书”和“行动指南”
发布时间: 来源: 欧美同学会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饱含着对海归学子赓续百年留学报国初心的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令人激动,催人奋进。总书记提出的“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不仅是给南大师生,更是给我们每一位海归学子沉甸甸的“任务书”和新时代留学报国的“行动指南”。

  作为一名90年代回国投身伟大改革事业的留英学子,亲历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越是用全球视野看待中国发展,作为中国人的志气、底气与骨气愈发强大。留学人员在国外的经历,收获的不仅是学业的发展,更强烈的感受是发现了自己那颗炽热爱国之心、积攒了深厚的报国之情,对中国的未来发展的信心愈发坚定,回国之后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留学人员在祖国发展过程中能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我们有责任,以更大的勇气和担当,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不辜负总书记对留学归国人员的殷殷嘱托,续写留学报国的壮丽篇章。

  作为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长,一名心怀强国梦的海归科技工作者,我将认真落实总书记回信中的要求,带头履职尽责,胸怀“国之大者”,就前瞻布局科学研究、开展未来技术开发、加强国际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助推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等一系列问题深入到留学人员中去,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力争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视野开阔、融合多元文化的自身优势,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职能作用,广泛联系海内外同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讲好中国共产党开创的中国式民主故事,讲好中国与世界人民友好的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表达中国人民对人类文明的向往和贡献,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和中国人民,不断凝聚深化共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