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2022年“汉语桥”中文比赛瑞典预选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人民网

  2022年世界大、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瑞典赛区预选赛日前以线上形式举行,正在瑞典学习中文的16名学生分别参加了大学生和中学生两个组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傅文灵(Gwendoline Fluckiger)和斯德哥尔摩南城国际英文高中的朴列山(Aleksander Purik)分获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比赛一等奖。他们将代表瑞典赛区参加2022年度“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

  比赛分为中文演讲和中华才艺两个环节,选手们参赛热情高涨,他们充分准备、认真构思、精心创作,在比赛中高水平发挥。中文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用熟练的中文从多个角度诠释了“追梦中文,不负韶华”和“汉语为桥,天下一家”两个比赛主题。中华才艺展示中,参赛选手大胆构思,创造力“爆棚”,他们充分发挥线上比赛特点和多媒体技术优势,制作了很多具有专业水平的参赛视频,综合运用歌曲、说唱、器乐、书法、绘画、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中国的理解与喜爱。

  中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朴列山围绕“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主题,引用了汉乐府《长歌行》: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劝诫世人惜时奋进。他流利的中文和抑扬顿挫的朗诵,很难想象学习中文只有不到一年时间。大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傅文灵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讲述了她从瑞士到瑞典学习中文的有趣故事,生动阐释了“汉语为桥,天下一家”的精神境界,在才艺表演中,她用竹笛演奏了中国传统乐曲《满江红》,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高度评价。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教育文化处主办、“汉语桥”俱乐部(斯德哥尔摩站)协办。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瑞典各类学校汉语教学的成果和实力,将更好地推动瑞典中文教学的普及和发展,增进中瑞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比赛还评出了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的其他奖项。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