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在日外国留学生走进关西体验日本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 来源: 人民网

  本月2日至5日期间,由日本历史街道推进协议会组织,来自中国、韩国、法国、斯里兰卡、印度、吉尔吉斯斯坦、埃塞俄比亚、智利等国家的1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日本关西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们先后在京都、奈良、大阪等地参观了退藏院、清水寺、东大寺、大阪城等名胜古迹,体验了多种多样的日本文化。

  5日的研讨会上,全体留学生和领队老师分别畅谈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和体会。经过分组讨论,大家不仅回顾了活动期间的精彩瞬间,还归纳出本国与日本文化的相似或不同之处,以及互相借鉴推广的经验,并将所见所闻和感想收获在体验活动的地图上做成精美课件。

  来自东京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杨博铭在研讨会上用一口流利的英语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说,中日韩同属东亚文化圈,一衣带水,文化相通,自己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有机会和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聚在一起,使他强烈地感受到人与人面对面的互动慢慢变成了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他表示,如果没有面对面的沟通,就不会有相互的理解,希望海外朋友多去中国,感受中国民间友好的悠久历史和浓厚的文化氛围。

  来自法国、埃塞尔比亚、吉尔吉斯斯坦、韩国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关西之旅虽然短暂,但收获了满满的美好回忆。日本古都的京都和奈良充满了浓厚的历史韵味,退藏院的庭院景观古朴典雅,奈良公园可爱的小鹿和古老的神殿建筑无不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少同学感慨在活动中结交了其他国家的留学生,旅行中亲密无间的相处建立了真挚的友谊,希望今后还能更多参加类似的文化体验学习。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阻隔了各国民众之间的交往,却增加了在日外国留学生了解日本的需求和渴望。活动中留学生们对于日本历史文化的兴趣超乎想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稻永明子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她希望留学生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更加了解关西,加深对日本的理解。

  据悉,日本历史街道推进协议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开展与日本文化、国际交流有关的促进活动。日本首都圈留学生的关西文化体验活动于2019年正式启动,受疫情影响停办了一年,前后三年里共组织了50名留学生赴关西体验。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