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约翰内斯堡大学举办第二届中医师继续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来源: 人民网

  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简称约堡大学)第二届中医师继续教育培训10日在线上举办。本次培训由约堡大学补充医学系及非洲中医及针灸学会联合举办,来自南非、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近100名专家、学者及南非当地补充医学医师参加此次培训。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沈龙、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南非卫生部健康职业联合会中医及针灸分会负责人达仁·卡朋特,约堡大学副校长辛哈及约堡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院长悉安·康出席开幕式。

  沈龙代表使馆向本次中医师继续教育培训表示祝贺,指出中医在中国有近3000年的文字历史。近年来,中医可有效用于许多疾病的治疗,受到全球民众的欢迎。中医产业也积极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包括发达国家及发展中国家。预计至2023年,全球针灸市场有望到约550亿美元规模。相信本次学术会议将促进南非各界人士对中医及针灸进一步的认识。

  辛哈表示,约堡大学自2020年开设针灸专业以来,该专业深受广大师生欢迎。举办中医师培训等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将有利益南非中医及非洲传统医学的发展。包括中医在内的补充医学极大地促进了南非公共医疗卫生,为保障人民健康提供了必要支持。

  悉安·康也表示,补充医学专业积极探索与促进“非洲本土化”的中医教育。2022年,针灸专业虽仅招收58名新生,仍然收到7000多个入学申请。据约堡大学博士生导师胡紫景介绍,约堡大学面向当地及国际学生,开设针灸本科、研究生文凭及中医博士学位等高等教育。目前,该校正在筹备开设六年制中医本硕连读专业课程,有望在2024年正式招生。

  达仁·卡朋特指出,中医在南非越来越受到欢迎和重视,中医和针灸在保障南非民众健康方面发挥了极大的作用。约堡大学补充医学系严格把控针灸专业的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医疗服务,积极为本地人群提供医疗服务。

  朱海东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培训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中国独特的医疗卫生资源,几千年来守护着中国人民的健康。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直积极推动中国—南非传统医学合作,支持中国与包含南非在内的金砖国家传统医学医疗、教育、科研以及药材资源方面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为传统医药进一步参与全球疫情防控提供更多借鉴和参考。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