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学术速递 > 正文
FCS | 前沿研究:基于非显著区域擦除的时间序列增强方法
发布时间: 来源: 高教学术公众号

  导读

  基于擦除的数据增强是解决过拟合问题的绝佳解决方案,因为它可以通过擦除数据的某些区域去创建合成样本,并以此来增加训练数据集的大小。在时间序列分类中,关键的判别特征通常以信息片的形式存在于细微的显著区域,这些区域是区分类别的核心基础,例如ECG时间序列中的尖峰。但遗憾的是,传统的基于擦除的方法未能特别保护这些显著区域。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一种用于时间序列增强的非显著区域擦除方法,命名为SeaM。该方法利用类激活图(CAM)来评估时间序列的显著性。然后,在保留显著区域的同时,通过选择性地擦除一些非显著区域来执行数据增强。这种基于擦除的方法可以更好地引导分类模型专注于关键信息片。我们在UCR2018时间序列数据集上开展实验,结果表明SeaM分别在FCN和ResNet上的平均准确率比次优方法提升3.53%和2.54%

文章精要

请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阅读该文。


  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